Sofía Rodríguez

这里Sofía Rodríguez。乌拉圭&荷兰,苏亚雷斯&范佩西,巴萨&阿森纳,不吹不黑任何球员俱乐部,蹴鞠圈cp乱吃!
希望和你们成为朋友呀。
就这么多了。

【无尽的守望】

那天上的最后一节在十班的政治课。

也是大宋最后一次给我上课。

他讲了一个故事,让我从头听到尾都在哭。

我由于较好的成绩去了优班。

但我也会想念原来的班级。

我把这个故事整理出来了。

很感动,也很……

———————————正文——————

从前有座山。

山里有座庙。

庙的屋檐上有一只织网的蜘蛛。

庙里每天都会有人来参拜,香火旺盛。

诵经声,祈祷声,络绎不绝。

那只蜘蛛在那里织网,久而久之竟有了灵性。

它织了一千年的网。

有一天,观音大士路过此地

她看到了这只织网的灵蛛

观音大士发问:你在这里织了一千年的网,你有悟出什么人生真谛吗

灵蛛回答说:人世间最珍贵的,是得不到的。

观音大士笑了笑,离开了。

灵蛛又织了一千年的网。

两千年的时候,观音大士又来了

还是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回答。

第三千年,某一天刮过一阵风

蜘蛛网上的一滴露珠被刮飞了

灵蛛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这滴露珠陪了自己三千年,而如今,它却离开了。

观音大士突然出现,问道:“什么是最珍贵的?”

灵蛛回答:“失去的是最珍贵的,这滴露珠陪了我三千年,而我失去了它,就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把它找回来吧。”

观音大士同意了。

于是灵蛛投胎到了丞相府,变成了丞相家的大小姐,美若天仙,沉鱼落雁。

灵蛛16岁的时候,随父亲去参加宫廷的宴会。

听起众人谈论今年的状元。

他叫路珠。

灵蛛很高兴,想着我终于找到他了。

这个过程甚至顺利的有点不可思议。

灵蛛趁着大家推杯换盏的时候,从宫殿里溜了出去,他找到了当今状元——路珠。

灵蛛很高兴,直接开口对他说:“我是来找你的,我前世是一只蜘蛛,而你是我蜘蛛网上的一滴露珠。我来到人间就是为了找你。”

然而出乎她意料,路珠并不记得前世的事情。

还对灵蛛说:“你这么漂亮,你前世怎么可能是一只蜘蛛?快回去吧,夜里天凉。”

灵蛛有些失落,但她并没放弃。

她坚信,她的真心一定可以感动路珠,让她得到真爱。

可是灵蛛发现她错了。

路珠在宴会上,才气尽显。

当今皇上都对他赞不绝口,还问他愿不愿意做公主的驸马。

路珠答应了。

这让灵蛛的心碎了。

她突然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奢求,并没有什么意义。

她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回到寺庙的屋檐下。

接着织网。

可是身在凡间的人并不知道什么。

灵蛛也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直到有一天,她的父亲告诉她

“那天宴会上,王爷府的小王爷对你一见倾心,希望娶你为妻。”

灵蛛惊呆了,她并不想嫁给除了路珠以外的任何一个人。

于是灵蛛回到了屋里,闭上双眼。

她的眼角有泪流出。

她开始昏迷不醒,恍惚间,她听到佛祖问她

“真的想好了吗。想回去继续织网?”

“我想好了,我没什么可留恋的了。”

灵蛛醒了,她开始寻找一些东西。

她只要自杀,她就可以回去接着织网。

灵蛛找到了三尺白绫,准备上吊。

然而,屋外突然冲进来一个人,把她救了下来。

灵蛛很惊讶

来者正是王爷府的小王爷

那个想要求娶她的人。

他怎么?

不等灵蛛说话,那个人先开口了。

“我知道你是来找路珠的,我也知道你要回去。”

灵蛛震惊了,不会有人知道自己的来历,他怎么?

小王爷继续说到

“我是来找你的”

“他只是你蜘蛛网上的一滴露珠,他陪了你三千年。”

而我………

“我是你蜘蛛网下的一棵草,我仰望了你五千年”

灵蛛震惊了。

佛祖这时突然出现,问道

“还想走吗?”

“我不想走了。”灵蛛回答

“那么现在你知道人生的真谛是什么了吗?”

“……最珍贵的,并不是得不到的,也不是失去的,而是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勿忘初心。

评论

热度(3)